今天是:

【主题教育】我院党员教师赴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


华大经管讯(通讯员:周斌)5月9日,我院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副院长陈淑云带队前往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考察调研活动,我院副教授胡继亮、研究生辅导员周斌、博士研究生张守磊随同调研。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建强、财务总监张玲、总经办主任吴东浩、财务经理周旭、总经办机要专员禹新倩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王建强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系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目前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公司,5家参股公司。集团公司被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第一批湖北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系湖北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他希望学院能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进,促进协同创新。

随后,胡继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再生资源产业链供应链建设调研方案》,他提出产业链供应链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建设再生资源产业链供应链是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路径,与其他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具有协同效应。他建议要将再生资源相关企业的调研、地区区县的调研、再生资源主管部门及党政机关等调研结合起来,找出问题并制定相关工作举措。王建强对《调研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方案体现出了公司的核心业务,调研重点突出,并希望调研内容能更加细化,更加贴合业务实际。陈淑云谈到,学院将充分吸收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湖北特色,争取最终成果能够促使再生资源产业在供销系统中发挥重大作用。同时她建议,下一步可以由学院组织学生到基层开展多地多企调研,将党建、团建与调研工作相结合,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闫丽莉也对《调研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此项调研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我院和湖北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进行再生资源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的规划与布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动我省再生资源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校企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规划,共同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方案落地。鼓励我院教师走出学校,主动对接地方和企业发展需求,为学院丰富教学素材,为学生拓展实习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审读人:闫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