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回顾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

来源: 作者:刘渝栎审核: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


华大经管讯(通讯员:刘渝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骄傲和自豪,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继续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迈入新时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取得瞩目成就,我院师生热议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并表示要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其中一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刻总结扶贫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新方略,发起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让全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十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本人有幸亲身参与了相关工作,目睹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一批批昔日“苦甲天下”的贫困地区变成了今天的国际减贫中国方案的样本。
  当前我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中央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摆脱贫困到推进共同富裕,充分反映了我国始终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研究生2022级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旸表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十年来,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年来,自然资源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制度框架基本形成。这十年,续写了民族的辉煌和社会主义的灿烂,演绎了我党的光荣,谱写了新中国的华章和改革开放的美景。我们在这不平凡的十年成长,一定要撸起袖子,攒足力气,让承载着中国梦的巨轮扬帆远航,开启更加壮阔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