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涂正革同志在经济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谌仁俊审核: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通讯员:谌仁俊)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26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涂正革同志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全球气候应对方案》为题,在经济系教工党支部2023年5月党日主题活动上,为全系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涂正革同志从我们身边的气候问题切入,举例2022年一个新闻报道“长江的水温上升了4℃,大量鱼虾正在经历灭顶之灾”,以此说明气候问题的重要性,并提出是发展还是生存的全球性问题。对此,涂正革同志运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从电力生产与存储、生产制造、交通、种植养殖、制冷和取暖等五个方面,重点解读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方案,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典型做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通过此次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位教师党员深刻领悟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审读人: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