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我院辅导员在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辅导员系列大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温灿 汪晨曦 彭雅芳审核: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



(通讯员:温灿 汪晨曦 彭雅芳)6月1日下午14:30,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颁奖仪式、“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授牌仪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雷晓婷主持。

我院雷晓婷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我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万以全校第三名的成绩获得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雷晓婷以全校第六名的成绩获得2023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三等奖,同时雷晓婷老师入选2023年“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培育扶持项目(全校仅4项)。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与获奖辅导员合影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大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笔试与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赵万老师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临场表现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我院赵万老师在决赛中沉着应答

就业处处长王茂胜、保卫处处长王东爽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今年5月10日至11日,我校举行了主题为“以学生为中心,做有温度的教育”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共有来自17个培养单位的24名专兼职辅导员报名参赛,最终,10名辅导员入围决赛。雷晓婷老师围绕自身实践育人的经历讲述了敢创新、有温度的育人故事,以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事务处处长杨军为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获奖者颁奖

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授牌仪式。今年四月,为大力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我校启动了第二批“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的项目遴选培育工作,评选出6个“重点建设项目”和4个“培育扶持项目”。其中,我院雷晓婷老师入选“培育扶持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为“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入选者授牌

本次系列大赛是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一次集中练兵,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去年开办首期辅导员成长训练营,邀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祝鑫等有着深厚思政理论功底和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思政专家为学院辅导员分不同工作专题进行讲授指导8次,全方位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为辅导员成长发展赋能。未来,我院辅导员也将继续携手奋进,以一流学工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