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石”学习发展中心

“攻玉以石”朋辈领雁计划:求职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5月23日19:00-21:00,“他山之石”朋辈领雁计划——求职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学术与创新中心联合举办,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生李敏、郭立云、吴思征担任主讲人。三位学姐生动地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选择专业、如何写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建议,...

“攻玉以石”朋辈领雁计划——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郭勤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勤雨)5月6日18时至20时,考研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2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学术与创新中心联合举办,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学长学姐为主讲人。在2021年的考研中,学姐和学长分别考取了理工类985院校专硕和财经类211院校学硕。他们主要从学习课程及资料选择、备考具体时间规划和自身经验等几方面进行分享。会后,针对同学们的疑惑,...

“经石”校友讲堂:一个经济学毕业生的成长之路

来源: 作者:郭勤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勤雨)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主办的“经石”校友讲堂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127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为我院2002级经济学专业本科校友、淳阳基金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谢伟玉,分享主题为“一个经济学毕业生的成长之路”。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院长涂正革、副院长周维第、副院长陈淑云、党委副书记陈娟和学院2003级经济学专业本科校友:湖北高投产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鸿鹄读书会党史主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黄丽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上午,我院鸿鹄读书会举办的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在10060会议室开展

毕业规划|我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来源: 作者:门茂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门茂娟)5月23日晚19时,我院2008级优秀校友李昌华应邀回到母校,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2018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分享会主题为“疫情常态化下的大学生毕业规划”,李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我院大三学生尽早做好毕业规划。分享会伊始,李老师通过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述了他与华师的故事。从害怕到不敢直视他人眼睛到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李老师成功逆袭的经历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接下来,...

学风建设,共促成长

来源: 作者: 门茂娟 郭勤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门茂娟 郭勤雨)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解决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学风建设成果,4月份,我院本科生各年级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一、学习教育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院本科生各年级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学习活动,让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院2019级各班自发组织前往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如武昌农讲所...

成长之路,经石永伴

来源: 作者:门茂娟 郭勤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今天,“经石”学习发展中心成立两周年了!自成立以来,中心为我院各年级学生学业、发展等多方面提供指导、教育、支持和帮扶,每一次策划都着眼于学生们的实际需求,每一场活动都力求优质与高效。回首来路,一个个平凡而又坚定的脚印见证了“经石”学习发展中心相伴大家的每个瞬间。一、“金石之策”——全体政工干部倾力“保驾护航”两年来,学习发展中心每年都组织邀请我院党政领导、行政人员、团委书记...

“经”益求精技能培训营(三)——excel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郭勤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勤雨)4月16日晚上18时30分至20时,“经”益求精技能培训营第3期课程“excel技能培训”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主办,邀请华中师范大学Office之家协会培训部吴玉峰担任主讲人,培训内容为excel实用技能,旨在帮助同学们熟练应用excel软件,此次培训共5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培训从“excel页面介绍”“单元格样式”“排序筛选”“数据分析”“基本函数”和“常用函...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路在远方”——国外名校留学交流分享公益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门茂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门茂娟)4月11日下午15时至16时30分,“路在远方”——国外名校留学交流分享公益讲座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石”学习发展中心承办,交流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资深留学专家团队主讲。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海外名校申请条件、材料准备及留学时间规划等内容,共5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杨国强老师表示希...

“经”益求精技能培训营(二)——word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郭勤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勤雨)4月9号晚上18时30分至19时30分,“经”益求精技能培训营第二期课程“word技能培训”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主办,邀请华中师范大学Office之家协会培训部沈柯担任主讲人,培训内容为word实用技能,旨在帮助同学们熟练运用word技能进行论文排版和简历制作,此次培训共7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培训结合一道例题,从“页面设置”“多级标题设置”“替换”“添...

“经”益求精技能培训营(一)——PPT 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门茂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上18时30分至20时,“经”益求精技能培训营第一期课程“PPT技能培训”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主办,邀请华中师范大学office之家协会培训部彭起飞担任主讲人,培训内容主要为PPT实用技能以及进阶使用技术指导,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用PPT技术于日常展示、课堂答辩及比赛路演等,共1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课程。此次培训围绕“母版样式设置”、“字体图片挑选”、...